当前位置: 首页 > 教研活动 > 百花齐放春满园

百花齐放春满园

2018年11月01日 08:11:01 访问量:646 作者:孙荟

      —教育专家胡克州带领云南镇雄中学各科优秀教师赴农机中学

金风送爽,丹桂飘香,不是春光,胜似春光!2018年1024日,教育专家胡克州带领云南镇雄中学各科优秀教师亲临农机中学,走进班级,深入课堂。

农机中学的各科教师熟练地运用着“驾驭式自助高效课堂”的模式,教态亲切,激情荡漾。胡校长时而进行着详实的记录,时而轻轻地移步于孩子们的身旁,观察他们的学习状态,诊断他们的接受情况。孩子们学得津津有味,针对问题当仁不让。


课后,两校教师坐在一起,分组探讨教学中的问题,倾情榷商如何使得课堂高质量。胡校长一再强调:团队精神是臻于品牌学校的钢铁脊梁!他说:一所学校,不管它有多少个班级,只要其中有一个差班,它就算不得完善;一个班级,不管它是30人还是50人,只要其中有一个差生,它就没有什么优秀可言。是的,一花独放不是春,百花齐放春满园。要使农机中学满园皆秀,作为教师的我们就必须敞开心扉,携手同舟。

“骥不称其力,称其德也”。智胜于人者,谓之英;力胜于人者,谓之雄。一个在行业中出类拔萃的人,是英雄,是智者;但如果他还能推己及人,躬行仁爱,那他就是仁者。教育本身就是一项神圣的职业,它以促进他人的情感态度价值观的提升为导向,以知识的储备、技能的培养为权衡的尺度,大公无私、全力奉献就是教育的形象代言。如果我们每一位教师能把对学生的爱与助晋升为对同行的“揖让而升”,那么,教育的本质才真的是发挥到极致,发挥到巅峰!

在胡克州校长和镇雄中学的竭诚帮助下,农机中学的明天定是小草更碧绿,大树更苍劲!

编辑:李文文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临泉县农机中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临泉县田桥街道农机中学 版权所有
联系地址: 安徽省阜阳 市临泉县城中南路农机中学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